棉花糖

资本的智商

竹马的拖鞋:

这是我为什么不想看欢乐颂的原因,我可惜演员

盂兰变:

HLS以铺天盖地的姿态又一次充满各种公众号、营销号,然而山影制造是否已经走到了尽头?

 

在资本逻辑的支配下,制作团队以制作正剧的精良班底,锲而不舍地拍摄三无(无三观、无常识、无华彩)都市言情,大有不把一众好演员积累的观众好感度磨损殆尽,就誓不罢休的汹汹气势。从所选择的剧本看,小说作者既不懂生活,也不懂艺术,除了所谓曾经拥有过的网络人气(或者从日新月异的网络世界来看,应该说是网络“过气”),方方面面都符合所谓“速朽型”作品的要求。曲小姐的人设从每一个毛孔里流出肮脏的市侩和窃喜的自私——16年虽然才过去四个多月,但坐上年度最招人厌恶的女性角色的宝座,似乎已毫无悬念。反观制作人的微博,又仿佛正自我感觉不错,以为自己一手抓住了年轻观众的G点,另一手又古道热肠地为大众端上一碗名为生活的隔夜鸡汤。

 

还记得上一个以人捧戏的制作人是谁么?大明湖畔有于妈。

可人家于妈就是想拍烂片来着。山影你呢?

 

几天前网上疯传的那段有关to be or not to be 的视频,也许能指一条不要自绝于观众的明路。制作组对待好演员,应该努力为他们提供可以展示演技的空间,而同时这一展示也应该具有艺术上的必要性。华语文学史的经典那么多,许多作品更早已是公版作品,何不集合一众好演员,让他们扎扎实实地在经典里进行对决?举个恶趣味的例子,重拍曹禺雷雨的熟龄版,如果靳东是周朴园,祖峰是周萍,张鲁一是鲁大海,王凯是周冲,然后你就能得到张鲁一掌掴祖峰,靳东呵斥祖峰跪下,王凯质问祖峰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?只有经典的戏剧冲突,才配得上一众演员的好演技。

 

所以,过气IP买了也就买了吧,山影请把你旗下的好演员集中起来,投入到真正有意义的艺术创作中去。利用好演员的人气,捧自己的过气IP,这是资本的无脑逻辑,但不应该是一个制作人的道德底线。

 

评论

热度(337)